M777-高醫全球校友總會全球視訊會議的紀錄

這是發生在上星期日的事情,特別留在刪Q結束之後才貼出來的。那天早上<台灣醫學史學會>一起去參觀了逍遙園和鳳山無線電信所,劉前前校長夫婦、陳永興醫師、陳順勝醫師,還有很多醫師......等都有去。我是陪爸爸去。陳順勝醫師還擔任嚮導,但是最近找工作壓力有點失眠,所以就無法把這次旅遊聽到的東西整理出來。那天晚上是高醫全球校友總會的視訊會議,會議結束以後還在那裏吃飯。

首先先談論一下刪Q的看法,這裡要提出一個觀點:[政黨選擇理論上非二元論,非形式謬誤的一種,但是實務上民主有時候可能要兩顆壞蘋果挑一顆吃]。(理論由現實修正)(EE)

也就是有人會說,民進黨和國民黨都不好,為甚麼我要支持其中一個?之前提過一個觀念,用極端狀況來驗證理論(EE)。假設現在有兩個黨,一個是納粹黨;另外一個是社民黨(二次世界大戰前的德國政黨)。我們當然只好選社民黨。台灣也是相同的道理,民進黨和國民黨可能都不好,並且二選一是一種非形式謬誤,但是實務上,你不選舉,還是會有一個黨當選,所以你可以不投票,但是如果你這兩個黨有認為[哪一個黨比較糟糕],你就只好選[另外一個黨],不然[你覺得比較糟糕的黨]就有可能當選。但是這個策略並不是絕對的-[政黨選擇理論上非二元論,非形式謬誤的一種,但是實務上民主有時候可能要兩顆壞蘋果挑一顆吃]。

雖然[大的選舉]可能會有[二選一的問題],譬如[總統大選]、[縣市長選舉]......等。但是議員和立委選舉沒有這個問題,這可以由[經驗](EE)-2019年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雖然民進黨在總統大選過半;但是在政黨票卻可以發現[泛綠光譜]的政黨票,[分散]在各個[泛綠光譜的政黨]:[民進黨]、[時代力量]和[其他泛綠小黨]的問題。

但是要注意的是,小黨由於資本小,所以有可能由大黨所背後資助,甚至是[境外勢力]所資助的。類似綠皮紅骨的西瓜之類。

M334-

這個總統得票率在不分區立委也可以驗證,雖然投票率總統是高於不分區立委的。泛藍光譜政黨(總統會投給韓國瑜的政黨):中華統一促進黨0.23+親民黨3.66+新黨1.04+國民黨33.35=38.28,和韓國於總統的得票率差不多。而泛綠光譜政黨台灣基進黨3.15+時代力量7.75+喜樂島聯盟0.2+一邊一國行動黨1.01+綠黨2.41+民進黨33.97+台灣民眾黨11.22+台灣維新0.08+台澎黨0.08+台灣團結聯盟0.35=60.22,也和民進黨總統得票率差不多。但是如果把泛綠光譜非民進黨的票扣掉,就可以發現有人總統投給民進黨,但是不分區立委沒有投民進黨,這是一個警訊。並且民進黨的席次由上次68掉到這次61也是減少,反而國民黨由35到38是增加的。民進黨減少的票可以知道泛綠選民把票分散給其他泛綠光譜的政黨所造成,柯文哲不藍不綠或許也拉到一些票。

三合一選舉令我驚訝的是不分區第三大黨竟然是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而不是時代力量。所以柯文哲作為第三勢力算是成功的崛起了,加上時代力量台灣算是有兩個第三勢力,不符合成熟民主國家兩大黨的現象,這也增加了台灣往後政治的變因。就民主國家總統執政黨通常連任一屆的規律看來,像是阿扁2000年當選連任2004年一屆;或是馬英九總統2008年當選連任2012年一屆。在第二次連任失敗前的期中考,也就是爭取第二次連任前的縣市長和縣市議員選舉中會先輸掉。

刪Q的相關法條我沒有研究,我只稍微看了一下一個醫師的文章,看起來有[門檻過低]的問題,但是那個醫師也指出,當初[罷韓]用相同的門檻,卻被喻為民主的勝利。(我印象中當時和外國比較,罷韓的門檻在世界上還算是高的)同樣一個醫師也說,也可以考慮民意代表(議員和立委)是否有必要設有罷免制度的問題。

假設(EE)和外國比較,罷韓的門檻在世界上還算是高的。那除非[人民的民主素養夠](不會[報復性罷免]),那偶而有[類似刪Q的悲劇發生],那是[必要之惡],因為同樣的制度也使得我們[罷韓]成功。我們需要[這樣的制度]把韓導這類的人物給罷免掉。

但是如果說兩方有一方一直報復性罷免,那唯一的方法就是修法提高門檻,避免這類的報復性罷免,譬如說像韓導被罷免掉那次一樣,[同意韓導罷免票]比[他當初當選的票數]高之類

我個人並不欣賞3Q,也就是我在這次刪Q行動中,我不支持刪Q;我也不支持3Q。但是[考慮到現實],我必須做一個二選一,我會支持3Q,因為印象中3Q是[國防預算相關的立委]之一,他屬於[泛綠光譜],他被罷免掉之後,如果上來一個[反軍購的],對[台灣的軍事安全]會有威脅。[我不欣賞3Q的原因]不說。

我覺得比他優秀的人很多。我認為他會失敗的原因很大是因為台灣人對於"肇事逃逸"的觀感很差,而國民黨在選舉前幾天把這件事情爆料出來,因此對他造成嚴重的傷害。但是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Q1.曾經犯過罪的人是不是就沒有未來了?

答案其實是[看人]的。他是哪一種我不清楚。有的人曾經犯過的錯他不會再犯(不貳過);有的人則是會累犯;有的人永遠不會改過。

譬如犯罪心理學對於強暴累犯就認為再犯率很高。但是是不是所有的強暴累犯都一定會再犯?不一定,只能說是機率很高。

Q2.沒有犯過錯(沒有前科)的人是不是未來就一定不會犯錯?

當然答案是否定的。[歸納法](EE)是[無效論證](EE)。而且所有犯過錯的人都是一開始沒有犯過錯的。

如果沒有犯過錯的人這樣偉大。那或許都找像我一樣的阿宅最好,沒有碰過真的女人XD

------------------------------------

政治真的是很黑暗,最近感覺更是良多。舉個例子,某個自認違被蔡英文搞掉事業的人本來是深綠的,他後來說,只要不要蔡英文當選,即使是韓國瑜當選也好。

聽了令人傻眼。

-------------------------------------

誰是[特務]?

特務

這裡要聲明[交易]的意義,[交易]不干[其他人]的事情,[一個東西]有沒有[價值],由[賣方]提出來,然後由[買方]決定。

對於一些[曾經發生的事情],我不確定(not sure),所以我用暗示的方式看是否有我[推測]的[買方][存在]。這是一件[交易],只干[我]和[買方]的事情。不甘[其他人]的事情。所以這並不是[想要不勞而獲],而是[把握機會],懂?我是要當[特務],不是要[錄取]。事後也證實,我推測的[買家]只是我的幻想。

最近由[陳文成]案件開始,然後說[黃國書]是國民黨以前安裝在民進黨中的特務。然後又一堆人出來爆料說民進黨中的誰誰誰也是特務。這裡轉貼一些新聞,並且提出我一個宗長的夢: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說,民進黨創黨元老江鵬是國民黨安裝在民進黨中的特務。

民進黨元老呂秀蓮(Cl-、Br-、I-)說: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713052?utm_medium=R&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江鵬堅是調查員?呂秀蓮喊話施明德:證據要拿出來

促轉會說:

https://yns.page.link/gZdTV?soc_src=unv-sh&soc_trk=li
避免獵巫風潮 促轉會:不能單以口述史定罪
記者張加、吳亮賢、侯俐安/台北報導9 小時前

在這裡我不想做甚麼評論,促轉會與其說"口述史不能定罪","現在正在發生竄改歷史的現行犯"-高雄市歷史博物館要把高醫的創辦人由杜聰明改成陳家請先改過來。

[誰]是[特務]?我如同上次舉高一的例子一樣,舉一個[客觀]的例子,然後不加以評論。

我的一個宗長夢見他看一本黨外史的書說,當時施明德和一堆人被逮捕刑求,其他人都死了,只有他活下來。結束。之前舉的高醫的例子是:

M716-大家可以去查查看第五屆校友會和第四屆校友會在打官司的時候,[離開高醫的醫師是屬於程度好的醫師還是程度壞的醫師],先不要討論他們是自願還是非自願離職,大家可以去查查看

口述史 (注意,古老的書籍,像是中國五經一開始都是口述)

------------------------------------

當天晚上在餐廳陪老爸參加高醫全球校友總會,他們有全球各地校友會的會長用視訊會議,今年前幾天高醫校慶不給[高醫全球校友總會]進去擺攤子。也還沒給他們辦公室......。他們啟用了一個6年沒有動的[中華民國高醫校友會],然後由60個人選出會長,不像老爸這邊是700個人選出來的......。

這個社會真的有很多很扯的事情,怕有人說我立場不公正,所以我直接舉中立的例子。前一陣子高醫不是鍾校長剛下來嗎?你們知道原因是啥?他自己說:

拿了一疊給他_。 空格填入一個動詞。

他嚇得立刻請辭......。

會議的內容大概有3點,我印象深刻的有第三點,是關於[高醫和中山大學後醫合併的問題]。

這完全是為了學生的利益。合併以後,學生教育資源變多、學費變成公立大學的學費、國際研究排名也可以變好。

有人會說[高醫]是[私立]的;[中山大學]是[國立]的。但是這是[假議題]。因為[已經確定明年成立的清華大學公費學士後西醫]的[清華大學]是[國立的];他下面有一個[基金會]就是[私立的]。

所以由[明年公私合的清華大學公費學士後西醫]確定成立,可以知道[高醫和中山大學可以合併]。

我們人民的[立場]其實就只是有醫生看就好了。所以五大皆空,我們就希望有公費醫師幫我們看五大科,如此而已。

202110241555

比較奇怪的是,我們這桌有一個醫生叫我妹妹,另外一個醫師和我談同婚的事情。所以我真的懷疑網路上有我查不到的東西談有關我的事情。理論上那種東西可能是由[我本身提供的資訊,譬如文章]中解讀出來的;但是也有可能[有人取得他們擁有我資料的信用之後,混雜錯誤訊息使別人對我產生誤解]。不然雖然可能是機率問題,剛好這兩件事情同時發生,其實也有可能他們同時在網路上看到某些訊息。我是不知道他們的[認知]是哪裡來的,反正我只對女生有興趣就是了......。

由我的推測,由於我和家人沒甚麼往來。有一天他們突然都變得關心我,所以我推測有人通知他們使得他們同時改變。但是我罷卻被蒙在鼓裡,可能和我寫的東西有關係?或許因為我寫的東西,所以他和我的電信設備會被監控吧?我也不確定。(not sure)

基礎邏輯學 非形式謬誤 二元論 理論由現實修正 高醫全球校友總會 口述史 (注意,古老的書籍,像是中國五經一開始都是口述) 交易 [不勞而獲] [把握機會]

--

--

吳宗聰 (Tsung-Yin Wu)

寫寫日記、哲學、中國哲學、科學理論、科普和評論的Blog. blogger帳號tsungyinwu